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上春山:以茶为媒 产教融合谱新篇

2024年03月28日 10:06 周霞 文/图 点击:[]

三月春风拂面来,茶园绿意盎然开。3月26日,为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文经学院王妙真院长、王芳副院长,以及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2024福州春茶开采节”暨春伦集团第十三届春茶开采节。

1

1-1

活动在喊山祭茶这一传统而又庄重的祭拜仪式中开启。茶人们秉持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祈盼风调雨顺,茶事顺利,更在制茶大师的带领下,用漫山回响的“开采咯”来共同唤醒茶山,迎接春茶开采。

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的学员们也为开茶节带来了两台精彩的茶艺表演节目——“茉莉清芬•莫离情缘”茉莉花茶茶艺、“梦回大宋•轻点慢生活”点茶茶艺,精美的器具、优雅的技艺、从容的气质、匠心的编排,在展现茶艺与茶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向在场来宾递出了一张值得依赖的专业名片。

3

4

此次开茶节上还隆重举行了春伦集团与文经学院“茉莉全技能人才班”的揭牌仪式。福建春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坚持以“走绿色道路、创生态文明”为理念,以“产业+文化”、“产业+旅游”等多业态布局,致力于发扬茉莉花茶文化和产业。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茶”统筹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订制式”培养方式,实现茶学、工商管理、物流等专业学历教育与茶产业的无缝对接,真正实现“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推动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深化产教融合,完善合作机制,创新教学方式,为校企合作专班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