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在国家开放大学“人文开大”短视频创作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11月23日 17:20 文经学院 王玮 文/图 点击:[]

日前,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公示“国家开放大学‘人文开大’短视频创作大赛”的获奖名单。我校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项,5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福建开放大学荣获组织奖。

为贯彻落实《关于举办国家开放大学“人文开大”短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深化中国语言文学类及传媒类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生核心素养塑造工程,文经学院成立大赛工作组,成员由学院院领导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构成。文经学院积极配合开展大赛组织工作,经过线上线下广泛动员、组织参赛分校报送、专业教师指导、专家评审、经验交流分享等环节,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技术性三个维度对各分校选送的优秀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推选了8部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参赛作品从家乡的风土人情,学员的职业生涯和求学之路等多个维度,通过感染力强的视听语言,发现并记录家乡、职业与学校之美,展现了学员们良好的综合素质与人文情怀。本次大赛,全国29所分部共选送148份作品,仅79份作品获奖,我校推送8部作品全部入围获奖名单。

获奖作品如下:

优秀指导教师如下:

关闭